祁阳警方劝投4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2021-10-28 08:2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宇立 郭海滨)祁阳市公安局八宝派出所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电信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 10月26日,成功劝返4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违法犯罪嫌疑人。

10月23日,八宝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摸排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龙某信息时,了解到辖区邓某、包某也曾有过联系村民帮忙找一些手机卡、银行卡用于网络刷单的情况,但李某、龙某、邓某、包某目前并不在家。获讯固定证据后,派出所民警根据4名嫌疑人不同的性格特点和社会阅历,制定了不同的规劝方案,先后以电话沟通、亲属联系等方式,从亲人寄语、情感感化、法治宣传等角度多方位规劝4名嫌疑人。10月26日,慑于法律的威力,李某、龙某等 4名嫌疑人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经查,李某、龙某等4名嫌疑人在明知非法开办电信卡、银行卡供网络诈骗嫌疑人使用涉嫌违反犯罪的情况下,仍然经受不住“抽成”的诱惑,选择对抗法律,从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现已被祁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