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学语文C0403工作坊开展第一次校本研修

    2021-10-27 16:4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胡江 黄敏琪 周亚明)10月26日,祁阳市小学语文C0403工作坊在白水镇书苑小学开展第一次校本研修暨研课磨课活动。

活动围绕“习作单元整体教学——同课异构”主题进行说课。参与磨课的三位学员,从解主题、解文题,到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详细展示了本轮工作坊研修的学习收获。他们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从学生实际出发,有的老师注重学生习作方法的指导和举一反三的拓展训练,有的老师注重引导学生抓住重点语句中的关键词进行品读,以读悟情,以学定教。在评课交流中,组员之间、小组之间思维碰撞出的智慧火花,点燃了所有学员的研修热情。三位说课学员根据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对教学设计进行再次修改,力争为大家呈现一节精彩的优质课。

此次校本研修活动,是大家将研修所得运用到实践的良好开端,为下阶段的工作坊研修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