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蹲守48小时抓获诈骗“上线”嫌疑人

    2021-10-26 09:5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萍 李会生)10月24日,祁阳市公安局肖家村派出所联合反电诈大队远赴广东省,经过艰辛蹲守抓获诈骗“上线”嫌疑人一名,为 “利剑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3月份,肖家村派出所联合反电诈大队在办理邓某、黄某(已到案)等系列电信诈骗案时,锁定其“上线”嫌疑人卢某在广东一带活动。10月22日,有线索表明卢某在广州市番禺区出现。

为抓住战机,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嫌疑人的落脚点广州市番禺区某小区一出租屋附近。

来到番禺后,来不及休息片刻的办案民警立即开始了蹲守工作。狡猾的嫌疑人好像发现了民警似的,第一天一直不见任何踪迹。疲惫、心急、焦虑充斥了每一位蹲守民警的内心。此时的办案民警不仅要与犯罪嫌疑人斗智,还要应对夜晚气温骤降的天气。

由于担心犯罪嫌疑人发现异样逃走,办案民警只得停车熄火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白天还好一点,特别是夜晚车内温度快速下降,冷得瑟瑟发抖的民警们此时却丝毫不敢大意,瞪大双眼在车外的黑暗中观察着一切动静,他们知道,只有沉得住气,才能抓获嫌疑人。

10月24日上午11时许,经过48小时的连续蹲守,在确定嫌疑人卢某在出租屋内的情况下,警方展开收网,迅速出击在出租屋内将卢某抓获,当场缴获现金10万余元。民警克服连夜蹲守的疲劳,在连夜审讯后,卢某承认了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