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明德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暨小语C0404工作坊磨课活动

    2021-10-26 09:2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汪怡萍 李瑞云 刘冬艳 冯燕 )10月25日,祁阳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暨小学语文C0404工作坊磨课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课前准备、教学观摩、评课议课等形式开展。磨课内容丰富,有豪迈奔放的《西江月 夜行黄沙道中》古词教学;有走进如诗如画的春天的古诗教学;有简洁精炼的《精卫填海》文言文教学;还有述志励志的《竹石》古诗教学。参与磨课的教师教技精湛,风格各异,自有特点,课堂活动精彩纷呈。有的注重学生的口语训练和书写训练,鼓励学生踊跃地参与课堂;有的让学生图文结合,反复品读课文,以读促教,让学生寻找到独特情感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将教育理论转化为成果,也使得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该校将以研课磨课成为日常教学常态活动,不断提升教学的质量和技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