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小学数学C0408工作坊开展第一次校本研修活动

    2021-10-25 16:18: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旭辉  张素珍)10月25日,祁阳市小学数学C0408工作坊在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开展了第一次校本研修暨磨课研课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创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一主题,特邀请了祁阳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进行联合磨课研课。

本次活动,先由4位学员围绕“利用画图解决小学数学问题”研修主题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分别上了《鸡兔同笼》《烙饼问题》《植树问题》《24时计时法》四堂课。然后,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对一些有争议的问题认真地讨论和交流。4位学员依据大家的反馈与评课意见对教学设计等进行修改,力图生成优质课,为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做充分准备。

此次研修活动,既推动了学校校本研修,又加强了坊室融合,真正实现了教师之间资源的共享,智慧的共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