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喇叭+视频”助力宜章县黄沙镇反电诈宣传

    2021-10-21 15:24: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通讯员 黄展徕 程清平)“通知,重大通知!在县外从事电信诈骗的宜章籍违法犯罪人员,请你们在规定时间内回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停止诈骗行为……”连日来,一段由宜章县黄沙镇方言录制的反电诈宣传视频,在黄沙镇百姓的微信转发传播,同时,每天在村里也会听见此段方言反电诈宣传通过小喇叭流动循环播放或者在村委会通过“村村响”广播。

今年10月以来,黄沙镇再掀反电诈宣传新高潮,开展了全方位入户走访宣传,还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全方位宣传。为让反电诈宣传每天循环不间断进行,该镇较场坪村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用本地方言录制了这段反电诈宣传视频,再利用小喇叭、“村村响”广播、短视频等方式每天循环不间断进行反电诈宣传,营造强烈的听觉环境,扩大反电诈宣传覆盖面,让宣传之声每天都能传到百姓耳中,走进百姓心里。

责编:张浩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