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4 15:54: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 彭仙君)10月14日上午,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G322国道沿线长虹街道苏油坪新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祁阳交警组织宣传民警联合街道工作人员、村支两委根据赶集日时间,在赶集道路上设置宣讲小课堂,针对村民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及出行特点,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着重宣传讲解“一盔一带”和酒驾醉驾的危害,告知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险性和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给家庭、社会造成的伤害。警示村民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汲取血的教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活动中还与村民进行互动,征集村民问题并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现场,祁阳交警共发放宣传手册120份、张贴宣传画20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1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该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提升了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的自觉性。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