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祖孙情 开心过重阳

    2021-10-14 15:2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讯(通讯员 杨钖  汪青)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10月14日,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浓浓祖孙情,开心过重阳”感恩重阳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幼儿园各年级分别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小班通过观看小视频和开设重阳节主题活动课学习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学习儿歌后回家还热情的表演给爷爷奶奶看。中班的小朋友通过课程了解了重阳节的各种风俗,他们用甜蜜的祝福为爷爷奶奶带去了节日的问候,那一声声“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希望外公外婆长寿”的祝福语,让家里每一位老人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意。“谢谢我的乖孙孙,你长大了,是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奶奶很开心。”很多老人纷纷在视频中感慨,折射出温馨有爱的家庭氛围。大班孩子学了律动后用自己最美的舞姿向爷爷奶奶表示感谢之情,还有很多孩子自发的为爷爷奶奶敲敲背捶捶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们在孩子们的爱心中享受到了天伦之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使孩子们了解到关于传统节日的知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从小形成良好的行为和品德修养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幼儿在今后的生活中养成主动地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