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岭镇:强力推进“戴帽工程” 、“百日攻坚” 整治交通问题

    2021-10-11 16:0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春娥 邓华志) 连日来,五岭镇人民政府联合交警一中队、沙坪派出所对农用车载客以及摩托车私搭车棚、不戴安全头盔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深化五岭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减少摩电交通事故。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在五岭镇重点地段对过往机动车、农用车载客、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晴雨伞、追逐竞驶、无牌无证(无保险)上路行驶、违法载搭多人、乱停乱放、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置和劝导教育,做到逢车必查、有违必究。通过发放“致全镇村民的一封公开信”,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必要性及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广大骑乘人员的“戴帽”率,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13起,拆除非法加装太阳伞3顶,扣押无牌无证摩托车8辆,查处无证驾驶2起、违法载人5起。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