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养老护理技能大赛收官 一等奖选手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2021-10-04 10:5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魏柳清)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湖南省第三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近日在长沙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6位选手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中,张威、翟浩霖、陈望满3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张威还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素质优良、技能精湛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此次竞赛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主办,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以及灵活应用知识能力。竞赛新增了失智照护、感染防控等模块内容,在实操比赛中,通过机构、社区、居家等情景模拟,全面考核了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今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省、市、县的民政、人社、工会、妇联等部门加强协调,用好政策,最大限度调动养老护理员的参赛热情,做到了全员参训、全员参赛。据统计,全省共组织培训50批次,培训养老护理员2.1万人,组织选拔赛117场,线上线下观摩学习人数累计超过10万人次,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目标追求。

据悉,我省将从本次获奖选手中选送4名代表,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