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 湘投控股集团青年联合开展 “红心向党·青春湘伴”主题活动

    2020-09-30 19:20:00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丁梓文 潘亮 刘子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7日,省委办公厅团委携手湘投控股集团团委组织百余名青年前往伟人故里韶山,开展“红心向党·青春湘伴”主题活动,激励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大巴向着韶山跑,青年朋友喜闻乐见的党史知识竞答、毛泽东诗词朗诵、红歌联唱等活动竞相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化了青年对省委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理解、从“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丰富红色资源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增进了“双联”单位青年之间的交流。

抵达韶山,全体青年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参观了韶山毛泽东纪念馆(专题展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党史陈列馆,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从毛主席一家六烈士的故事里感受勇于牺牲的英雄壮志,从毛主席亲手建立的湖南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党史陈列中感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从毛主席一穿就是20年、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上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朴实节俭的崇高风范。睹物思人,慎终追远,全体青年在党性教育、宗旨教育上受到了庄严洗礼。

活动还安排了青年动手做午餐的环节,大家团结协作、生火切菜,炊烟袅袅、菜香四溢,在锅碗瓢盆协作曲中追思革命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苦难辉煌,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劳动喜悦。

青年们还兴致勃勃地重走毛泽东小道,大家沿着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求学之路进行了8公里的徒步拉练,尽管天气炎热、坡陡路滑,大家汗流浃背、精疲力尽,但红旗始终高高飘扬,队伍始终士气高昂,大家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齐声高唱革命歌曲,空谷回音、壮志不改,雄壮的旋律在山谷回响,穿越时空,跟随伟人求索的脚步,辉映伟人青年的梦想。

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庆到来之前来到韶山接受教育,追寻伟人求学之路、重温伟人峥嵘岁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现场教学,还有情景教学,更有实践体验,一天的时间,行程满满、收益颇深,是一次印象深刻的红色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继承弘扬革命先辈伟大精神,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湘青年力量。

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黄星,审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彭碧辉,湘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张崇政,工会主席、省管网公司董事长陈景鸿出席活动。

责编:龚文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