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韶山干群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2021-09-30 14:5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庞旺 侯冰 周柱)9月30日是第八个法定“烈士纪念日”。韶山市干部群众在韶山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哀思和敬意。曹伟宏、邓望军、朱毅强、赵叶惠、张湘平、许文等韶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参加活动。

韶山作为革命老区之一,革命时期,无数革命先烈坚守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和新生,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据统计,韶山市共有烈士1579人,有姓名记载的154人,其中就包括了毛泽东同志的6位亲人。

8时15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在韶市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代表、武警代表、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师生代表,在以“红旗卷起农奴戟”为造型的革命烈士塔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凝视烈士塔。

退役军人代表敬军礼,少先队员代表敬少先队礼。

国歌毕,伴随着深沉的《献花曲》,献上了饱含敬仰与思念的花篮。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1分钟。

向烈士敬献花篮后,大家步行到六亲台,瞻仰了毛主席6位亲人铜像,敬献花篮,并深深三鞠躬。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