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检察院联合自然资源局建立行政非诉执行工作协作机制

    2021-09-29 09:2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苏文杰)为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湘潭县检察院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的协作配合,以解决自然资源部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抓手,主动与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座谈,就建立土地执法查处领域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制度、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进行磋商,并于近日会签了《关于建立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

《意见》明确了检察机关和自然资源部门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应当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建立案件信息通报制度、线索移送制度、监督制度、协助调查和提前预警制度、联席会议制度、日常沟通联络和联合培训等协作配合机制。

下一步,县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局将严格落实该项机制,切实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责,助推依法行政、规范土地执法、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升土地资源保护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