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韶山市支行深入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2021-09-23 15:3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浩)“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原来去银行存款还可以享受存款保险服务,而且存款保险不是商业保险,对存款户来说完全免费,下次到银行存款就更放心啦!”一位来自韶山学校初一新生的家长开心地说道,这是人行韶山市支行开展“伟人故里 存保守护”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的一个侧影。今年9月份以来,人行韶山市支行以“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实现了全辖范围内行政村(社区)存款保险宣传全覆盖。

为确保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有效开展,人行韶山市支行组织成立“伟人故里存保守护”主题宣传小组,在韶设有分支机构的银行成立了10支宣传小分队,按照分配的行政村(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出台了《韶山市“伟人故里 存保守护”暨“三个一百”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专题培训,实现宣传资料、宣传口径、宣传标语的“三统一”。

为解决农村偏远地区群众金融知识薄弱的问题,人行韶山市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四送”活动,切实提升农村偏远地区群众的受众面。送存保知识下乡。针对农村集市人口集中的特点,通过设立咨询台,粘贴宣传海报,投放宣传横幅、易拉宝等方式持续加大存保政策宣传;送存保知识入户。利用韶山农商行党员“小背包”走乡入户的机会,走村串巷、走亲串友,向留乡离退休老干及空巢老人进行存保知识宣讲;送存保知识进学校。组织银行送存款保险知识进入校园,有效提高了学生群体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送存保知识进景区。利用韶山5A级景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向来韶旅游、参观研学游客开展包括“存保故事我来说”“央行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该行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点多面广优势,要求所有营业网点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电视屏播放宣传视频、大厅张贴宣传海报,在银行小礼品上张贴宣传标语。同时,做好“三项操作”,即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将存款保险宣传内容印在业务凭条,在存取款业务的回执短信中增加存款保险宣传标语等。

同时,充分发挥共建联合党支部优势,在被评为2020年中国美丽乡村的韶山市银田村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自今年9月金融知识宣传月以来,韶山市“伟人故里 存保守护”宣传活动受众达五千多人,发放宣传折页共四千余份,活动效果显著。下阶段,人行韶山市支行将存款保险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韶营造存款保险制度的良好外部环境,从金融为民的高度出发,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的安全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