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交警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

    2021-09-18 10:07: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9月13日晚,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整治行动,对市区主干道的违规停放车辆进行劝导,并在韶山大道建国酒店前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晚7时30分,交警大队对英雄路、延安路、厦门路等城区主干道进行巡察,重点针对机动车占压盲道、人行道、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对车主予以警告并劝导车主规范停车。人民广场周边的违停现象较为严重,交警对多数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后,依法对2辆无主摩托车和1辆电动车进行扣留。

晚上8时20分左右,一辆黑色SUV行驶至卡口处时,该车驾驶员被检测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5毫克每100毫升,远超认定醉驾的“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毫克”的标准,属醉酒后驾驶。

驾驶员表示自己和朋友聚会时喝了酒,因为回家的路程不远,抱有侥幸心理,现在非常后悔,对于处罚没有异议。

当晚交警共开出4例罚单:其中醉驾1起,无证驾驶1起,超员超载1起,摩托车未依法注册登记上路行驶1起。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深刻认识酒驾的危害,防范“隔夜酒”,不要存侥幸心理。交警大队也会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绝不手软。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