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希督查全区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2021-09-17 09:54: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9月15日下午,雨湖区委书记周艳希督查全区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庆坤参加督查。

当天,周艳希一行先后到姜畲镇泉塘子村、青亭村实地查看,了解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公布、45项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便民服务大厅建设、窗口设置、工作人员配置、业务办理能力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村(社区)直接办结,2021年,湘潭市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了136个试点村(社区),包括雨湖区31个,将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等多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到村(社区),以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6月25日,全市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雨湖区迅速行动,积极为试点村(社区)配备高拍仪、证卡打印机、证件钢印及服务评价器等设备,明确安排1名专职政务服务人员和1-2名替岗人员,紧锣密鼓铺开业务办理和平台实操培训。

周艳希指出,要全面深化事项梳理,规范设置业务办理项,优化事项办理流程,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建立健全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机制,加强基层政务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基层服务人员培训,落实工作保障。要挖掘特色亮点,全面总结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雨湖实际,讲好雨湖故事。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