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生小学举行“小—”新生家长培训会

    2021-09-13 15:49: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 潘艳青 唐亚敏 伍少奇)9月10日,祁阳民生中心小学举行2021级“小一”新生家长培训会。

在各班教室,只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窗户上、墙壁上贴满了卡通图;教室里配备了积木、绘本、足球等。一改往年的严肃氛围,尽力使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们自然地过渡到小学。班主任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讲述了各学科特点,解读了班级常规,有针对性地指导家长在家里应怎样培养孩子。

接着,在各班指引员的引导下,家长们井然有序地来到田径场。学校校长黄伟军向家长介绍了民生小学的校园文化,表明了落实“双减”政策的决心,希望与家长达成统一的教育理念。最后,民生小学市级骨干教师高灵芝细致地指导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如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

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