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村甸镇开展“开学季”安全生产检查

    2021-09-13 08:1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桂玉荣 蒋丽珠)近日,大村甸镇党委、政府会同镇教管中心、派出所、交通、交警、卫生等相关部门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联合检查,重点治理校园安全隐患,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紧抓源头管理“着力点”,织密校园“防控网”。针对多数在外地务工的家长返乡送小孩上学的现状,各学校在开学前全面开展消毒防疫,学生报到当天安排专人值守,对出入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和“三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从源头上确保师生健康入校、安全进校。

紧扣安全排查“突破点”,扎紧校园“监管网”。开学第一周,采取讲座、黑板报、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对食堂环境、水电线路、消防等开展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挂账整改,盯办落实,严防形成死角盲区。各学校共更换过期灭火器100余个,对各类电器设备、食堂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落实校车全面“体检”,确保所有校车“健康上路”,打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预防针”。

紧盯校园周边“隐患点”,筑牢校园“防护网”。检查中发现,镇一中一处围墙被校外一棵大树树枝紧压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落实立行立改,检查组当即与户主联系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将这个困扰师生安全两年多的“压墙树”进行了现场砍枝清除处理。对各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开展了突击检查,教育提醒商家严禁向学生售卖烟酒和过期、假冒伪劣产品。严查农用车、三轮摩托车非法接送学生行为,安排村辅警作好上下学巡逻,确保校门及周边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持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