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村甸镇秸秆禁烧出新招

    2021-09-10 14:4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通讯员 龙中文)秋种一亩油,全年吃油都不愁。作为粮油小镇的大村甸镇,油菜种植面积达1.4万多亩,过去的传统方法要用火土灰稳根、燃烧秸秆,污染了大气环境。为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大村甸镇党委政府提早谋划,制定了秸秆禁烧新措施,为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迅速成立秸秆禁烧和禁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禁烧责任网格,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及早落实应对措施,应急防控安全队伍从源头抓好禁烧工作。

同时,利用村村响,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把禁烧政策和要求宣传到户深入全面提升农户的思想认识。同时,向广大农户发放秸秆禁烧责任书,告知书15000余份,让村民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严重性。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双禁工作,要求农户将秸秆集中堆放,自然氧化再还田利用。及时清理周边环境,确保禁烧工作顺利开展,形成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村组干部严格要求,快查狠抓,切实维护良好的空气质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