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残联积极推进重点民生实事

    2021-09-09 11:43:06

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向福忠)9月8日下午,韶山市残联召开重点民生实事推进会,各乡镇残联理事长、相关机构负责人,韶山市残联全体干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部室负责人对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2021年韶山市残联承办政府民生实事两项,其中“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数40人,按照“应救尽救”原则,目前已超额完成任务(73人);另一项是“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数30户,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计划9月底前完成验收。会前,与会同志对在机构训练的残疾儿童进行抽查和满意度调查。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实事做实。两项民生实事的开展进度和完成情况,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幸福指数。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将实事项目做好做实,做出实效。要加快项目进度推进,加强项目的监管力度。紧盯目标任务,加强质量监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实事工程清廉实施,确保惠及残疾人的实事工作做到高标准落实、 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