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精神病女子

    2021-09-07 11:07: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王顺桥 李会生)9月6日晚19时许,祁阳市公安局梅溪派岀所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时,发现行走在街上的一女子行为异常。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原来是曾被梅溪派出所救助过10余次的女子欧某艳。

欧某艳系精神病患者,娘家是梅溪镇人。丈夫过世后,欧某艳回到了娘家,她的老父亲已80岁高龄,已无力看管欧某艳并送其入院治疗。欧某艳因无人看管,多次离家出走。

为帮助解决欧某艳因家境贫寒无法送医治疗这个困难,梅溪派出所主动联系兄弟单位羊角塘派出所,并通过羊角塘派出所联系当地政府请求解决治疗经费。在当地政府及派出所民警的悉心帮助下,最终为欧某艳办理好入院手续。临别之时,欧某艳的父亲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梅溪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人民警察伸出援助之手,这份情义我们感激不尽。”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