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发展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6 15:2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 唐琦南)近日,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到宜章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先后到天塘镇燕子岩景区、莽山西岭村、梅田镇龙村村、宜章发烧工艺等地调研乡村旅游、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做法。对宜章县深挖“红暖古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治理的做法大为赞赏。

近年来,宜章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莽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大力实施“百村振兴”、“红村”振兴行动,充分挖掘红色、古色、绿色、暖色资源,着力丰富乡村旅游元素,提升各景区景点、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无障碍山岳旅游景区,推进了燕子岩、莽山瑶溪谷休闲度假村、一六汤湖里温泉度假区、笆篱腊元古民区、关溪东源村等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启动了邓中夏故居、中央红军突破第三道封锁线指挥部旧址等一批“红色”景点建设,全面助推乡村产业发展。紧邻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燕子岩景区,利用得天独厚的溶洞资源、绿色资源及交通优势,引进能人投资6000余万元打造了集休闲旅游、观光体验、溶洞探奇、亲子互动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燕子岩自然村49人全部实现就近就业增收。

目前,全县现有国家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3家,4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点11家,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评为“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今年1-7月,宜章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性收入56.91亿元,累计接待游客671.6万人次。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