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韶山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工作推进会

    2021-09-04 11:04:05

韶山市召开韶山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杨扬   钟甜)9月2日,韶山市委书记曹伟宏在韶山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园区是经济发展的第一线,要围绕“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创建要求,对标“十五项”交办任务,查找问题,狠抓落实,打造湘潭地区标杆示范“五好”园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罗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兰筱村出席。


今年1—8月,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工作稳步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均呈现良好态势。完成了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明确“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科学谋划调规扩区;积极搭建产学研、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等创新平台;采用“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联系人、一抓到底”的全程跟踪服务工作机制,今年累计引进项目36个,实施类重点项目32个,已动工23个;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加快高新投市场化转型,梳理涉园单位协同机制,完善招商引资决策机制等;大力开展“退二优二”“退二进三”行动,盘活利用低效资产,制定三年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清单,加快综合配套建设,进一步推进项目审批“闭环”,全面梳理、核实80项权限、流程制定,依托“数字湘潭”,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智慧园区建设。

曹伟宏对高新区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创建“五好”园区要严要求、高标准。规划定位方面,要细分产业市场、重点做好碳基产业和肉食品加工两条产业链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生”项目,做到谋定而动;创新平台方面,主体依靠企业,发挥政府桥梁作用,联动科研院校机构,积极搭建“产学研”科技孵化平台,不断完善资金、人才、物流等要素保障平台;产业项目方面,牢抓“龙头”“优势”“链条关键项目”三大类型企业,创新扶持方式,加大扶持力度;体制机制方面,加快园区“去行政化”运行机制改革,强化经济功能定位推进高新投市场化改革;发展形象方面,加强园区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常抓安全生产、干部作风等工作不放松,加快创建“五好”园区。

曹伟宏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在7月15日"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调度会上提出的“十五项”任务清单,科学完善方案和措施;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狠抓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加快把韶山高新区打造成湘潭地区“五好”园区的标杆示范园区;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要围绕要素抓保障,推动土地、空间规划、资金、人才及相关政策支持向项目、向园区倾斜,加强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产业项目建设和“五好”园区创建新局面。

韶山市政协党组成员韩伟军、韶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成华、管委会主任卿建辉参加会议。



责编:曾佰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