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关注基础教育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03 08:40: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胡学明)9月2日一大早,湘乡市税务局就迎来了特别的客人——湘乡市月山镇龙洞村支部书记和月山镇龙洞学校校长,他们专程送来一块“关注基础教育 助推乡村振兴”的感谢牌,表达对湘乡市税务局关注基础教育的感激之情。

月山镇龙洞学校位于月山镇龙洞村境内,学制完备,生源覆盖面广,开设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共7个班次,现有学生140余人,教职工14人。自今年5月湘乡市税务局派驻干部到月山镇龙洞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以来,多次组织到龙洞学校开展调研,结合该校教学设备较完善、教师学历水平和专业素养较高等优势,在该校建立了全市第一家农村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通过设立税收普法宣传专栏,开设《龙洞学校青少年税法学堂》,开展《童学党史 税映初心》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党史和税收知识宣传。同时,湘乡市税务局还充分问计问需,积极帮助该校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实际困难,得到了全校师生、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村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湘乡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把普法教育基地办好、办活、办出实效,同时推进税收普法教育走出校园,发挥税收普法等在改进乡村治理成效、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将进一步俯下身子、沉下心,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干出成绩,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