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警方为市民追回被盗摩托车10辆

    2021-08-31 15:28: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 8月31日上午8时许,祁阳市八宝镇瓦窑村村民汪女士来到祁阳市公安局肖家村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忠诚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她追回被盗的摩托车。

7月13日凌晨,肖家镇X004乡道九龙村至汪家村路段发生了多起电瓶车、摩托车被盗案。当天,恰逢汪家市场赶集,一时间议论纷纷,现场出警的民警深感压力和责任重大。经过调取沿途监控及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系两名中年男子,根据对他们作案特征及规律的分析,断定他们会再次作案。为此,民警周密部署,一张无形的大网已经铺开。7月15日22时,犯罪嫌疑人果然在肖家镇现身,出现在汪家至凤凰的马路上,肖家村派出所马上联系汪家村的治安积极分子及凤凰派出所对嫌疑人围追堵截,在凤凰乡隐塘村村委会附近将王某某抓获,赵某某弃车逃跑后被抓获,现场缴获的作案用摩托车正是瓦窑村村民汪女士被盗的摩托车。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子再小,也要尽力侦破。”肖家村派出所所长沈锋介绍说。今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肖家村派出所始终保持对侵财类案件的高压态势,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全力挽回群众损失,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帮助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10台,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周警官,你好,我的摩托车昨天晚上停在家门口被偷了……”早在今年5月初,肖家镇九泥村、梓山村、汪家村连续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警情就是命令,为尽快帮群众找回摩托车,肖家村派出所立即成立以教导员周黎明为组长的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首先以作案现场为中心,大量走访周边群众,多方调取现场视频资料,经过不懈努力,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通过连续2天2夜的蹲点守候,终于在凤凰乡某安置小区将嫌疑人邓某、李某抓获,李某某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邓某等人如实供述了其在祁阳市肖家镇、凤凰乡、八宝镇等地以搭线的方式盗窃9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肖家村派出所民警又辗转金洞、凤凰等地将被盗摩托车悉数找回,及时挽回了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