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监局:开展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2021-08-14 17:3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通讯员文赟 文小群)8月13日,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勇带队开展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针对外卖平台疫情防控工作,执法人员要求,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骑手必须接种疫苗、每日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离开祁阳市时必须报告等,对于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未接种疫苗的人员不得上岗。要做好外卖设施安全防控,每日对外卖餐箱、交通工具都要清洁消毒。要做好送餐过程的安全防控,送餐过程中骑手必须佩戴口罩,与客户减少面对面接触,做到零接触配送;食品包装使用安全无害容器,专用封签打包,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要认真履行平台企业管理责任,向入网商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告知单,督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对于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商户不予配送,作下线处理。

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经营者表示,一定履行好经营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员工管理,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相关措施,确保网络送餐安全有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