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与病毒交战的“隐形战士”

    2021-08-11 10:07: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吴笛 王智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隐形战士”,默默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提高检测速度,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他们就是核酸检测的检验师们。

检验师在做核酸检测

在湘乡市中医医院门诊4楼,有一个区域叫PCR实验室,这里也是检测新冠病毒的实验室。我们透过安全区的大玻璃看到,身穿三层防护服的检验师们正在认真地忙碌着。

检验科的医护人员各司其职

今年23岁的肖媛是该实验室的一名检验师,我们见到她时,她已经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N95口罩和护目镜在密闭的实验室里,连续工作4个小时了。“每天都有1000多份标本需要检测,整个过程繁琐精细,容不得一丝马虎。”肖媛说。

核酸检测是一项专业、精密和高强度的工作。为了防止穿脱防护服浪费时间,检验师穿好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后,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全程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由于防护服密不透气,一轮实验下来往往满身是汗,衣衫湿透。“我们快一点检测,就能让市民早一点知道结果,多一份安心和放心,也为疫情的研判提供依据。” 肖媛表示。

疫情当前,检验科不仅承担着全院住院病人、职工、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还承担着景云中学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6个乡镇1个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工作量是平时的四倍。检验科的6名成员放弃休假,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完成每天的检测任务,确保快速、准确地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从7月31日至8月8日,共检测标本9889份。“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谭科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