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8-11 08:10: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8月9日,祁阳龙山街道办组织应急办、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店、液化气站、超市、沿街店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乐泰州超市、步步高超市、陶家岭加油站、红火烟花爆竹店等场所,重点检查各单位证件是否齐全;各类资料、台帐、制度是否完善;是否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被占用;消防器材、设施、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灯等器材配置是否完整好用;电气设备及电路是否老化、破损;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生产和居住场所是否进行完整的防火隔离等情况。同时,每到一处还积极向群众和员工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形成人人参与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

此次行动,共发现5处消防安全隐患,并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确保全街道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