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纪检干部服务社区防疫 擦亮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2021-08-11 08:09: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1日讯(通讯员 曾志伟 袁牧)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祁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让党徽闪亮在防疫一线。祁阳纪委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了92人志愿者队伍,迅速下沉到龙山街道黄土岭社区、宝塔街社区、天马社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擦亮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自8月9日起,祁阳纪委90余名党员志愿者按照分工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新冠肺炎预防和接种宣传、摸底、排查及督促工作;对未接种的居民要做好入户宣传工作,督促在8月15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任务,在9月2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任务,确保责任片区18岁及以上人群实现“应接尽接”,并做好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今天是又晒又累又感动,浑身是汗,但很有效果、很有收获。”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后,青年志愿者周密说道。

志愿者们的坚持坚守、务实担当,充分展现了祁阳纪检党员干部“讲政治、勇担当、走在前”的先进本色。下一步,祁阳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向基层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