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湘乡为全员接种疫苗单位贴上“专属标识”

    2021-08-10 09:18:40

市场监管部门查验商铺员工疫苗接种记录。

相关工作人员为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单位贴上“专属标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 王智雄)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湘乡市许多商铺和公共场所的醒目处都张贴了白底绿圈写有“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字样的标识,这些标识有什么含义?带着这一疑问,我们走访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是湘乡市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给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的经营户的“专属标识”,让群众在出行和消费的过程中,更加便利地掌握所在场所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

位于湘乡市工贸新区长平街口的一家水果零食店,在三个月前就组织店内14名员工集体接种了新冠疫苗。当天,新湘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店里,逐一核查了所有员工接种记录后,为该门店贴上了“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标识。 店主朱祎告诉我们: “我们是服务性行业,每天要和很多顾客打交道。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员工自身安全负责,也给进店顾客增添一份安心和保障。”

“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标识的发放,不仅让商户有了“安心盾牌”,也让群众可以“放心消费”。市民刘庆芳说,三岁半的儿子还不能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家长,带他出来玩耍和用餐时会有意识地选择贴有标识的场所,更加稳妥和放心。

截至目前,湘乡市已为全市4600多家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的单位发放了“ 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 ”标志。湘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挂牌“亮身份”,一方面是希望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广大市场主体接种新冠疫苗,另一方面是通过这个标识,让市民获得一份安心。

下一步,湘乡市将继续做好 “新冠疫苗接种示范单位”的核查和贴标工作,实现公共场所从业人员接种疫苗“全覆盖”,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市场经营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