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绿色”帮办服务解决“黄码人员”办税难题

    2021-08-09 15:1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彭旭)近日,雨湖区作为新一轮新冠疫情的震中区域,部分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变成黄色,不能进出人员聚集的公共办税场所。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推出“全程帮办服务”,帮助“黄码人员”解决在家不会办、出门不便来、大厅不能进的“急难愁”问题。

据了解,该局运用税收大数据手段,精准识别封闭封控区域及周边区域的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费申报操作指引》《社保费缴纳》等二维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业务。并通过微信视频联线方式建立线上帮办渠道,帮助多个市场主体容缺办理报验登记、参保工伤保险业务。同时,开通“绿色代办通道”实现不进厅办税。在办税服务厅外设立“黄码人员”不进厅停留点,在确保消毒到位、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建设“黄码代办”特殊通道,设定专人代办岗位,目前已经帮助4名黄码人员办理发票代领、税控盘清卡等业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