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的“雨湖红”志愿者

    2021-08-09 10:3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益

疫情就是命令,在共青团湘潭市委、雨湖区委区政府、共青团雨湖区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连日来,“雨湖红”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党旗所指处,团旗所在地,处处活跃着雨湖红的身影,成为守护大美湘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雨湖红”是党旗上撷下的鲜艳色彩

在湘潭市刚刚公布第一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雨湖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郭喜在共青团雨湖区委的指导下已悄悄拉起一支抗疫志愿队伍。她的初衷是,一旦抗疫需要,志愿者立即到位。

果不其然,在雨湖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力决策下,社区开展全面铺查,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方舱点火力全开。“雨湖红”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开展服务,郭喜的脚步更是一刻都没有停下,发动志愿者、现场对接、维持秩序……很多时候,她进餐和休息的时间就是在从一个检测点到另一个接种点的赶路途中。问她累不累?怕不怕?她总是激动地回答:“我是党员,我是‘雨湖红’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呀。”正是像她这样一个个党员志愿者,让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党旗更加鲜艳。

“雨湖红”是青年学子心中的滚烫

“长城乡卫生院急需10名志愿者,雨湖区综治中心急需15名志愿者,湘大体育馆方舱点急需30名志愿者”……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雨湖红”志愿者随叫随到,这离不开青年学子这一股新鲜而坚强的力量。在他们中间,会发现很多是情侣档、闺蜜档、师生档,当疫情来临,他们携手投入战斗。有的同学持续几天始终坚守在志愿岗位上,每天披上捂得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在紧张而闷热的空气里挥汗如雨。一位叫罗超的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外面守得口干舌燥,却怎么也顾不上去喝一口水,组织者提醒他要注意防暑,他腼腆地笑了笑:“我没事!多坚持一会,就能有更多的人安全快速地通过检测。”这些可爱的“雨湖红”青年志愿者,他们站立的地方就是疫情防护的屏障,“雨湖红”是他们心中最温暖的名字。

“雨湖红”是爱心大众无私的坚守

这一首众志成城的湘潭抗疫战歌,汇聚在“雨湖红”志愿旗帜下的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他们有的是学校老师,有的是私企老板,有的是社会组织成员,有的是普通民众,是抗击疫情的勇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他们认可“雨湖红”,投身“雨湖红”。王映,一位幼儿园的老师;齐细平,雨湖区新阶联的一员,他们在湘潭大学体育馆核酸检测方舱点的志愿服务中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负责人角色。在有序引导市民完成安全检测的同时,他们还要提醒志愿者做好安全防护,协助合理安排志愿岗位,处理现场紧急情况。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却没有离开志愿一线一步。王映的话诠释了这份坚守,“特殊情况嘛,做点小事给大家一点安全信心,我乐意。”

912名抗疫志愿者,11条抗疫战线,5448小时抗疫时长……疫情不息,战斗不止,这是“雨湖红”志愿者在这场“同心抗疫”的责任担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