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城社区计生专干王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2021-08-07 11:33:15

繁城社区计生专干王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周健谭银


总有坚毅的人坚守在岗位的一线,总有心怀信念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热度,8月1日晚,因香樟园北苑有疑似患者(后证实为阴性),小区暂时封闭,群情恐慌之时,繁城社区计生专干及时在微信群内解答居民疑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王焱是一名普通的80后计生专干,也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以来,她不分日夜的奔赴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主力军。

青年之担当,驰而不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至今,繁城社区四千多户居民外出及返潭情况信息排查工作就成了她的平日工作的一部分。通过电话、微信连线居民及外出回潭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初筛工作,对于排查出来的省外、境外返潭人员,进行电话随访并填写随访记录,并将每日排查户数,省外、境外返潭人数及名单、住址、出行方式等详细信息及时上报街道计生办。

炎炎夏日,顶着三四十多度的高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去机场接境外及外省回潭人员前往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已经是日常工作中的家常便饭。防护服一穿就是好几个小时,里里外外早已湿透,回到家常常已是深夜。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每日都随身带着工作记录本回家,通过微信、电话随时与居家隔离人员沟通,询问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采购需求,做好心理安抚。

今年疫苗接种工作伊始,王焱便组织成立了社区疫苗接种群,短短的两日时间,群人数便突破两百人,并每日剧增。24小时回复居民群众的问题及群内消息又成了她工作中的一部分。由于常常要回复各种关于疫苗接种的问题,因此她常常与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沟通,如今的她俨然成了“知心小姐姐”回复各类与接种疫苗有关的医学问题,同事们都打趣的称呼她为“王医生”。她用实际行动,用真诚的沟通,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社区9120名居民的防疫“主心骨”。

7月31日代表社区迎接市委书记和区委书记的考察访问,市委书记张迎春对于她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亲切的鼓励她“王医生加油!”。

爱岗敬业,艺专而精。7月30日,云塘街道火车站社区第一例患者确诊以来。王焱主动请缨支援姊妹社区,与街道社区同事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走进公安小区封闭区域支援核酸检测。连日来日夜奋战,偶尔打个盹手中都拿着手机在回复居民的消息,王焱已经连续几日没有回过家了,偶尔回家一趟,摸摸孩子们的小手就“狠心”的关上门又奔赴社区防疫岗位。

正如歌里唱的那样,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岗位虽小,但王焱以她高度的责任感、职业认同感串起家园的一片安心。社区卫计专干们,她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没有全面的防护设备,凭着高度的职业素养和社会担当,守卫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责编:曾佰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