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雨湖人】蔡晓:朴素坚守,抗疫一线的动人身影

    2021-08-06 09:20:59

蔡晓引导前来接种人员填表

蔡晓协助老年人健康体检和疫苗接种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梁盛洁

当盛夏遇上疫情反弹,众多基层工作者放弃在家小憩的时光,昼夜不分奔赴抗疫一线。雨湖区楠竹山镇卫健办主任蔡晓就是其中的代表。

“蔡主任,这么晚还没回家呢?”“这不还有疫苗接种的群众在这嘛,帮忙引导填下表。”将近晚上9点,还能看到蔡晓在镇卫生院忙碌的身影。待接种的人员全部散去后,蔡晓还要回到办公室整理报送当天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的数据,直至快12点才回到家中。第二天她又早早地出现在卫生院,一边协助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和疫苗接种工作,一边打电话对接其他医疗机构、辖区重点单位和村、社区,开启了新一天的奔波。

在同事的眼里,蔡晓是一名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的好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耐心和真诚服务好每一位群众,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而少有人知道的是,她自己的父亲行动不便,母亲也正在生病住院。她舍小家、顾大家,用最朴素的坚守折射出了新时代的奉献精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