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套用电设施建设

    2021-08-05 17:23: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陈蓉 郭雨萌)“今天我们的作业任务是安装柱上变压器成套设备一套,高压线搭头,大家对自己工作任务清楚吗?对工作存在危险点和控制措施是否了解?请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现在登杆操作!”8月4日上午,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祁阳市西区农贸市场停车场充电桩旁,为新能源充电桩架设配套变压器。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祁阳市存在充电桩站点偏少的问题。目前,祁阳市已将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纳入“智慧祁阳”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

为缓解新能源汽车“出行难”,助推“智慧祁阳”建设,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将配合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全面摸排公共停车场充电桩建设用地变压器容量大小,精心制订新能源充电桩配套用电设施建设方案,加大配套电力设施投入力度,对用电量大的区域制定换变增容措施,确保祁阳市智能交通、智慧停车、充电桩用电。同时,该公司还建立充电桩建设用电审批“绿色通道”,为私人安装充电桩基础设施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

今年,祁阳供电公司计划在祁阳市西区农贸市场停车场、白竹湖广场停车场、祁阳市政服务中心停车场等6个区域进行充电桩设点建设。建成后,可满足附近居民、出租车、物流车充电需求。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