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塘街道:党群战在一线

    2021-08-05 09:18: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红

连日来,云塘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严守抗疫一线,以主动担当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曲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英雄赞歌。

党旗下,建立起的是一座强有力的“堡垒”

8月3日,云塘街道党工委组织在火车站社区公安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支委们在业主微信群发出紧急号召,半天时间内,数十名社区内党员加入到支部微信群,向组织报到,随时准备接受组织分配的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之前,不少在职党员已经自发行动起来进行志愿服务。现在有了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安排,工作分配更加科学有序,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看到微信群上在职党员“刷屏式”报到,临时党支部委员、公安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冯跃明非常感动。“人多力量大。我们一定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党徽后,跳动的是一群热血党员的“担当”

曾飚,方舟机械支部书记,住在公安小区,自听到公安小区疫情爆发,他主动联系社区书记捐款一万元支持防控工作。“这些还不够,抗疫需要花很多钱,因此,我才想到要捐出这笔钱。这是微不足道的事情,抗疫人员才是最辛苦、最值得被称赞的人。”曾飚说。

熊国益、肖爱云是一对党员夫妻,所在二轻小区要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他们主动协助社区进行下户摸底,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因小区里没有照明电源,为晚上的核酸检测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小区内一名中年男性主动为医护人员充当“人肉电线杆”。“你们来帮我们,我们帮你们是应该的。”他说。

云塘街道万新社区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为公安小区居民送来防疫物资;繁城社区香樟园贺迪强工作室党员主动承包了小区各楼道单元门、楼梯、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塘街道越来越多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或在高温下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或通宵达旦协助完成核酸采样,或走街串巷逐户排查,或在后方提供后勤保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