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高新区:推广接龙管家“小程序”,织密驻企防疫“大网格”

    2021-08-04 09:52: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毛星 刘雪琦 )“今天,我用微信接龙管家小程序,十分迅速地收集了员工的健康码、行程码,这款小程序真是不错,简单易学,操作方便,必须得点个赞。”近日,明辉容器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专员在进行企业职工“两码”摸排时由衷地表示。

企业疫情防控专员在使用“接龙管家”小程序

在雨湖高新区驻企联络工作组走访中,不少企业纷纷反映,每日进行“两码”排查登记的工作量十分繁重,特别是个别企业职工人数众多,容易出现漏记、错记的现象。

8月2日,园区驻企联络员刘亮在走访服务明辉容器过程中,发现该企业用“接龙管家”小程序进行“两码”登记,十分的高效快捷,他立马与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具体操作步骤,同时在微信工作群向园区各驻企联络员推广分享。

据悉,“接龙管家”小程序是腾讯研发的一款通知发布、信息收集应用软件,在疫情防控形势加剧加烈后,新增疫情防控专题版块,可以快速完成重要通知下发,行程码、健康码收集、旅居史排查,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提速和控险的双重保障。

看到“接龙管家”小程序操作简单,收集和检测企业职工“两码”情况十分高效便捷后,园区各驻企联络员第一时间到企业项目进行走访推广,现场“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操作指导。

目前,柏屹高端装备生产基地、乐贤新材、金裕钢构、盈丰工贸等一批企业已全面运用“接龙管家”小程序进行上班打卡、“两码”排查登记,既极大程度减轻了企业防疫专员的工作负担,又全力确保了职工“两码”排查不出差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