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畲镇泉塘子村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

    2021-08-04 09:3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张亚萍)“您是不是打第一针?”“有没有吃过早饭?”“注意事项是否都清楚?”“接种后要注意七天内不能饮酒”……在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村方舱接种点疫苗接种区,医务人员再次确认接种者情况,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疫苗注射顺利完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种者走进留观区停留观察。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8月3日,姜畲镇泉塘子村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启动。

该场馆区域约800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群众约1000人,接种台5张可容纳5人同时接种。现场设置候诊区、预诊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所有区域指向醒目标识。

早上7时30分,辖区群众早早领取号码,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核查身份、签订接种知情同意书、测量血压,对65岁以上接种群众,医务人员仔细检查体检报告核查有无禁忌症,完成上述流程后,群众便可进行疫苗接种,待接种完成后前往留观区观察30分钟,经医生盖章后从专用通道离开现场。

“一开始以为人多要等很久,但是现场很有秩序,很快就打完了。”接种完成的李大姐这样说道。除工作人员外,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五十余名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提供解答指引服务,现场接种工作运行高效有序。

为做好此次疫苗集中接种服务,姜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疫苗接种进度“日摸排、日统计、日调度”,后续姜畲镇也将根据每日现场接种情况,积极对接市中心医院、姜畲镇卫生院协调医务人员配置、疫苗供应数量,精准调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据了解,当前方舱接种点共配备有医护人员20余名,接种时间由姜畲镇统筹协调安排,各村社区分时分批做好动员保障工作。当前,该方舱接种点日接种可达到两千剂次,极大地提高了接种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