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雨湖人·党员篇】蒋灿:化哀思为动力,坚守抗疫一线

    2021-08-04 09:2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许明薇)面对近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压力,8月1日,雨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蒋灿已经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6天了。7月28日晚,她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传来了父亲不幸去世的噩耗,坚强的她没有和同事透露,更没有请假,强忍着悲痛带领全中心职工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

同事们从蒋灿朋友那里得知她父亲去世的消息后都很震惊。在同事们要对蒋灿安慰相劝时她说:“如果没有疫情,我肯定会在父亲床前尽孝,但现在是非常时期,全市都在为抗击疫情而战斗,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现在是对国家尽忠的时刻,我不能擅离职守。”

穿上白大褂,带上党徽,走上岗位,她便不只是父亲一个人的女儿,而是党和人民群众共同的女儿。守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也许是她对父亲的最好告慰。

据悉,雨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多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安危,用一腔热忱和顽强忘我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基层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尽职守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