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步行摔倒昏迷 公安辅警紧急救助

    2021-08-03 17:0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 李旭)炎炎夏日下,一名老太步行回家时不小心摔倒昏迷,正好路过的驻村辅警发现后立即采取急救措施,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这是8月2日下午,在祁阳市肖家镇护民村的村道上发生暖心的一幕。

当天下午14时30分许,村警李映祥途经村里的道路时,突然发现一名老太倒在地上,他立即跑上前查看情况。老人头部受伤出血,呼吸和脉搏也很微弱,已经处在昏迷状态。

“老人家,起得了身吗?”李映祥连对该老人呼叫了几声,而该老太没有任何反应。为防止对伤者的二次损伤,李映祥也不敢乱动其身体。正当李映祥拨打急救电话时,老人意识已开始慢慢恢复。为节省救治时间,根据医生的建议,李映祥立即将已经意识清醒的老人扶到自己的车子上,开车送往镇里医院包扎救治。同时,李映祥与老人的小孩取得了联系,但老人的小孩都在外地工作。

由于老人是头部受伤,经过简单处理后,镇医院的医生建议李映祥护送老人到上一级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李映祥同志二话不说,马上开私家车送往上级医院检查治疗。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我看到这个老人头部是血,地上也流了很多血,所以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先下车把人救下来再说。”事后,李映祥说道。

村警李映祥2018年12月参加公安村警队伍以来,一直默默扎根在基层毫无怨言,工作中尽职尽责。“我虽然是辅警,但是穿了这身警服,就要扛起使命,担起责任,只要能为老百姓做些什么,我就很心满意足了。”李映祥说道。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