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助力“小巨人”企业做优做强

    2021-08-03 10:1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彭欢)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服务团队,对辖区内三家“小巨人”企业开展了“学史力行践初心,一户一档助成长”走访。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017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现拥有144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28项,正在申请的专利有42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压驱动式"猴车",投放市场十二年来其核心技术一直居国际领先地位。

韶山市税务局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服务团队结合企业实情为企业送来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并进行了电子专用发票的注意事项专题辅导,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税收服务,并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个性化税收服务方案。

此外,韶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等线上渠道为企业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快速了解企业诉求,积极通过视频、图片指引等,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成功下载出口退税软件系统,通过电子税务局快速、高效地办理了出口退税备案等各项税收业务。

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多渠道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切实围绕纳税人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范围,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提供精细服务打好基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