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妇幼:开展“保护母乳喂养 共同承担责任”系列宣传活动

    2021-08-03 09:37: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唐清艳)8月1日—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促进家庭、社会更加重视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儿童健康,在母乳喂养周期间,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该院利用单位公众号、孕产保健群积极推送母乳喂养知识,并采用张贴海报、电子屏宣传、门诊及病房视频播放、摆放宣传展架展板、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的宣传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营造母乳喂养好处多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母乳喂养。

分享线上课堂 时刻做好“贴心秘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院孕妇学校每天利用12320线上孕妇学校举行别开生面的母乳喂养线上培训,在所建的26个微信群分享了“母乳喂养好”等相关的视频课程。视频课堂上,授课老师为准妈妈们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示范母乳喂养方法、技巧和护理要点等,重点强调了“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在分娩后要及时让宝宝吸吮乳头、注意夜间喂养、保持乳房卫生、充分排空乳房及喂哺的技巧”等注意事项,并在线上同步解答了孕妈妈们的疑惑,成为了疫情时刻孕妈妈的“贴心秘书”,从而让她们树立了母乳喂养的信心。

手把手现场指导 母乳喂养有诀窍

该院产科、儿科医护人员对产后妈妈及家属重点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喂养的技巧及床边手把手的进行母乳喂养指导等,同时发放“母乳喂养好”宣传折页,让每个孕产妈妈掌握母乳喂养的诀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共同保护、支持、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提高母婴健康水平、营造生育更加友好的社会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