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通过联合审查

    2021-08-03 09:06:32

近日,《湖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联合审查会议在长沙召开,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陈松岭出席并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应急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局和省地质院等省直有关部门、地矿规划及环保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以及《规划》文本及其环评技术文本情况汇报,高度肯定《规划》成果,一致认为:《规划》紧扣国家能源资源战略安全、紧扣“三高四新”资源要素供给、紧扣新发展理念,紧扣服务民生改善,充分体现了国家意志、大局意识、战略定位,突显了“科学化、减量化、规模化、绿色化”鲜明特点,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行性。《规划环评报告书》评价范围、评价重点、评价方法基本正确,提出的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和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善规划文本,充分吸纳省直部门和专家的合理建议,进一步优化规划及环评文本;要高效率推动规划报批,按时保质完成全省矿产资源规划报批及其实施。

责编:郭芝桃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