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内抓接种 外防输入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8-02 11:01:21

湘潭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周赛男 杨建)8月1日上午,湘潭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明确,湘潭县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思路为:内抓接种,外防输入。要做到小区全动员、扫码全覆盖、“红黄”全检测、“密接”全集中,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段伟长、陈虹伶、肖小年参加会议。

会上,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督查督导、交通运输等九个工作组,重点围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作了汇报,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指出,当前湘潭县疫情防控总体思路为:内抓接种,外防输入。疫苗接种工作要任务到天、晚上调度、三天一讲评、半月定奖惩,全力攻坚半个月,确保接种率全市领先,在8月15日前完成92%目标人群的接种任务。外防输入要做到小区全动员、扫码全覆盖、“红黄”全检测、“密接”全集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医疗服务和疫苗保障等工作重点。段伟长还要求,所有工作组要做到领导下沉,督查加力,宣传加强,齐心协力,秉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就15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流程简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