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开展“童享未来·守护青苗”夏令营活动

    2021-07-26 15:30: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磊)7月23至25日,韶山市映山红志愿者协会举办“童享未来·守护青苗”首届夏令营活动,与以往夏令营不同的是参与对象全部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方为10户来自农村的留守与困境儿童精心安排了3天的行程,为了让参与夏令营儿童不孤单,贴心的工作人员特地安排了市区儿童结伴同行,同时每个小组也安排2名专业志愿者担任守护工作。

在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文艺演出,参观消防大队,开展防溺水主题课程,内容十分充实。在“科技筑梦”航模体验、小吃制作与互动游戏中孩子们既学会了许多专业知识,动手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团体娱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脸上乐开了花。

近年来,韶山市积极推行“童享未来”志愿项目,着力解决留守儿童孤僻、焦虑、社交困难等问题,达到“扶心、扶智更扶志”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