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石潭镇:多举措宣传教育 严守“防溺水”生命线

    2021-07-24 19:0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楚舒妮)为保障村民生命安全,防止溺水事件发生,7月22日,湘潭县石潭镇古城村、象塘新村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急救知识培训,学生家长、支村“两委”共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湘潭县红十字会、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讲师与志愿者,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溺水事故的惨痛后果,就游泳注意事项、如何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在发生溺水后如何急救,指出救援过程中易出现的错误行为并纠正。同时,为大家现场示范溺水者被救上岸后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

连日来,石潭镇以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双红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到山塘边开展实地宣讲;正街社区成立防溺水志愿者救护队,镇民政所邀请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宣讲防溺水知识……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村民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筑牢第一道防线。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