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行动】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涉摩涉电”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23 15:3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3日讯(通讯员 郭小康)7月22日,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涉摩涉电”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以及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上午7时,韶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韶山南路与车站路交汇处和清如路口设点,重点查处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市民陈女士骑摩托车搭载儿子经过清如路口时被交警拦下。经检查,陈女士两证齐全,骑乘两人也均戴头盔,但因陈女士儿子未满14周岁乘坐摩托车属于违法行为,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陈女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坚决改正。

当天共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45起,扣留违法车辆9辆。

据了解,从7月6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韶山市公安交警共查处“涉摩涉电”违法行为352起,扣留两轮摩托车57台。该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公安局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请大家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养成文明参与并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携手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创安全畅通文明的出行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