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早稻收割忙 风吹稻浪阵阵香

    2021-07-20 09:4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智雄 李锦程)7月盛夏,正值早稻收割时节,湘乡大地稻田美如画。田野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农民提谷归仓,阵阵稻香扑面而来,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

手捧丰收的果实,农户喜笑颜开

在泉塘镇双江村荣桥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秆,8台收割机正来回穿梭作业。合作社负责人舒纲举告诉我们,今年种了2170亩田,预计12天完成收割工作,每亩比去年增产60斤以上,总产量可达180多万斤。“我收完早稻马上就播晚稻,政府的补贴力度越来越大,我对种田越来越有信心了,准备明年再扩大规模。”舒纲举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湘乡市早稻种植总面积达40.5万亩,预计7月底收割完毕。当前,早稻陆续进入全面成熟的收割阶段,各地的种粮大户和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合理调配联合收割机,2000余台套农机奋战田间地头,全面抢收早稻,确保稻谷及时入库,颗粒归仓。

目前,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忙“双抢”,预计8月上旬能顺利完成晚稻种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