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万楼街道:织密织牢守护群众的“平安网”

    2021-07-19 17:0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盘腾媛)近日,雨湖区万楼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巡逻途中发现有一老人躺在地上,巡逻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已有81岁高龄,为湘潭县茶恩寺人。随后,巡逻人员联系了辖区内派出所,最终联系上他家人,帮助其平安回家。

近年来,万楼街道坚持以“党建领航”工程推进平安建设,有效整合各方力量,织密“平安网”,守护群众安全,打造幸福和谐“平安万楼”。

加强巡逻防控力量,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网格化管控责任,组建了一支由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义务巡防队伍。今年以来,街道在巡逻期间帮助流浪或醉酒人员6起。

发挥综治、公安、司法专职队伍作用,强化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密切协调配合,综合承担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巡查、基层平安创建等工作,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实现全街道巡控力量有效对接。上半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5家,发现隐患107条,已整改106条,其它隐患正在整改中。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12次深入到各村进行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共排查受理各类民事纠纷14件,调解成功14件。

不断扩展安保防控覆盖面,将党的组织覆盖到网格上,推动“支部建在网格”,采取“党员+网格员”模式,发挥党员和骨干力量在宣传政策理论、澄清思想疑惑、反映居民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实现党员在网格建设管理中的引领作用。以实事、实绩、实效来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全街居民公共安全感受,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