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志愿红”融入“税务蓝” 税费服务提质增效

    2021-07-19 11:4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淳璟)“我年纪大了,东西看不清,记性也不好,在电脑上申报税费有困难,感谢志愿者手把手教我操作,对我帮助真的很大!”近日,湘潭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许会计在税收服务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和缴纳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取得完税证明后,许会计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时值7月,众多税费种集中进入申报期。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组建税收服务志愿者队伍,为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悉、申报税费存在困难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辅助服务。

在雨湖区办税服务厅里,有两支“红色”队伍分外醒目,一支是穿着红马甲、穿梭于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域的税收服务志愿者;另一支是佩戴红袖章、守在咨询服务志愿岗的税务青年突击队。“戴红袖章的都是青年税务干部,我们都是自愿报名的。红袖章象征着责任,不仅能精进自己的业务,也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正在值班的青年突击队员彭振飞说道。

据了解,该局组建的“湘税行”税收服务志愿团,动员、招募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高校在校学生、税务干部40余人,开展办税缴费辅助服务、线上渠道咨询服务、公益性宣传等税收志愿服务活动,并配套建立排班、积分、评鉴等管理制度,贴近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要开展志愿者活动。在七月大征期期间共有19名志愿者轮班上岗,为前来办税的市民提供操作辅导和政策咨询服务累计超过100个小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